四川基金监管系统以学习提升能力用竞赛激发热情
发布日期:2019-03-29                               打印本页

    20184月,四川省人社厅发布通知,以全省21个市(州)为单元,以各级社会保险基金监管机构在岗的专(兼)职人员为对象,组织开展了社会保险基金监管业务知识学习竞赛活动。

    学习竞赛活动指定《社会保障基金监管》《社会保险基金监督业务试题汇编》为必读书目,国务院、人社部、省厅印发涉及社会保险基金监管的规范性文件作为必考题目,督促并鼓励各地组织人员认真学习,创新方法开展竞赛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了全省21个市(州)的积极响应。各地迅速购买分发必读书目,认真组织学习,普遍开展了社会保险基金监督业务知识闭卷测试。广元市积极分片区分阶段组织业务培训,内江市、雅安市、甘孜州邀请专家授课,泸州市举办全市社会保障法治知识暨社会保险基金监督业务知识电视竞赛,凉山州结合17个县市比较分散的实际,组织开办小课堂、争当小教员等活动。今年125日,四川省人社厅印发通报,对知识竞赛中表现突出的成都市青羊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22个先进单位、易莎等63名先进个人予以表扬。

    此次学习竞赛活动极大激发了全省系统广大人员学习业务知识的热情,在部局组织的“风险防控·硬招实招”征文活动中,各地认真研学,踊跃投稿,共收到各类征文7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