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召开严格公开招聘制度规范事业单位进人秩序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2-04-18                               打印本页

222日,经省委领导批准,河北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召开了“全省严格公开招聘制度规范事业单位进人秩序工作推进会”。会议回顾总结2011年全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通报近期事业单位违规招聘和违规进人事件,听取各设区市的情况汇报及意见建议,对2012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在事业单位推行公开招聘制度,中央有要求,政策有规定,群众有期待,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各地要从阳光工程、聚才工程、惠民工程、廉政工程四个方面,深刻认识事业单位进人实行公开招聘的重大意义,在公开招聘工作要全覆盖、抓好薄弱环节、清理“抵触”政策、做好舆情应对四项重点工作上下更大功夫,深刻吸取事业单位违规招聘事件教训,加强警示教育,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防止此类事件发生,确保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有序进行。会议强调,要严密招聘方案制定核准、严格报名资格审查、精心组织考务工作,切实按照“公开、公正、规范、科学、监督”的原则,做好2012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握政策,切实推进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张义珍同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赵新喜同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建合同志到会并讲话。各市委组织部主管副部长、相关科长,各市人社局主管副局长、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科长,省直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人事处处长,有关高校、医院人事处处长,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处长,共21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