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事扶贫工作有关情况
发布日期:2019-06-28                               打印本页

一、实施灵活的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方式

2015年开始,宁夏结合全区实际,根据事业单位岗位、人员的特点,实行统一组织招聘、高层次人才招聘、自主专项招聘等多样化的招聘方式。对博士研究生采取直接考核、考察的方式招聘,对硕士研究生采取免笔试直接面试的方式招聘(重点高校和重点学科毕业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直接考察、考核招聘),满足了不同层次、不同行业、不同时间的人才招聘需求。

二、提高招聘岗位吸引力,进一步降低县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门槛

着眼于基层乡镇“招人难”问题,为进一步吸引人员到县乡事业单位,宁夏县乡招聘岗位和“三项目”定向招聘岗位达不到开考比例的可降低笔试面试开考比例,实行双合格线控制,确保进人质量中组部、人社部《关于进一步做好艰苦边远地区县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人社部规〔20163号)印发后,宁夏在征集招聘计划时,放宽县乡公开招聘年龄、降低学历,管理岗位专业不限,专业技术岗位按专业“类”和“大类”设置,允许县乡面向周边市、县户籍(生源地)人员招聘,确保人员能够留在基层。

三、对“三项目”人员实行定向招聘

服务期满两年、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计划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简称“三项目”)人员以及退役士官士兵,宁夏县区事业单位拿出15%岗位实行定向招聘

通过以上措施,2016年以来每年县乡公开招聘岗位都有人报名,基本能够满足县乡事业单位用人需求,宁夏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县乡事业单位“招人难、留人难”的问题基本得到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