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举行司处级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发布日期:2017-04-25                               打印本页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4月24日,人社部举行宪法宣誓仪式。中组部副部长,人社部党组书记、部长尹蔚民监誓,党组成员、副部长张义珍主持,2016年1月1日以来人社部新任职的司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了宣誓。

张义珍宣布宪法宣誓仪式开始。全体起立,面向国旗,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领誓人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宣读誓词。其他宣誓人列队站立,举起右拳,跟诵誓词。

宣誓后,尹蔚民代表部党组作重要讲话,要求宣誓人员牢记誓言,尊崇宪法,担当履职,践行使命,以优异成绩回报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他强调,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位。要加强专业能力建设,增强本领恐慌意识,自觉加强政策业务学习,补齐能力短板,善于把握人社工作规律,努力成为工作的行家里手,成为人社各业务领域的专家。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领域贯彻落实到位;坚决破除“四风”,做到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使政策制定更加科学、更加符合实际。要保持清正廉洁本色,始终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自觉遵守廉洁从政要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正确对待监督,带头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

人社部今后所有提拔的司处级干部,都要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宪法宣誓。

人社部党组成员、公务员局党组成员出席仪式,部属各单位、公务员局各司主要负责同志及驻部纪检组负责同志参加了观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