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市县人社窗口单位作风建设专题示范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7-04-12                               打印本页

4月11日,2017年全国市县人社窗口单位作风建设专题示范培训班在北京开班。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尹蔚民出席开班式,并为学员讲授第一课。开班式由人社部副部长张义珍主持。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部分地(市、州、盟)和县(市、区、旗)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机关、公务员局有关同志约360人参加培训班开班式。

尹蔚民围绕人社工作形势任务及工作要求,分别从就业、社会保障、人才工作、人事管理、工资收入分配、劳动关系六个板块进行了分析。他指出,人社部门作为重要的民生部门,不仅要制定好的政策,更要提供好的服务,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服务能力的提升至关重要。一方面是提升公共服务能力,特别是信息化能力。这不仅仅会让群众办事更加便捷,也会大大提升人社部门工作效率和质量,改变工作方式、工作方法甚至决策方式。另一方面是改进作风建设,特别是窗口单位作风建设。要强化公共服务的“软实力”,持续推进窗口单位改进作风,深入开展优质服务窗口创建活动,始终坚持为民宗旨、亲民情怀,眼睛往下看,身子往下沉,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尹蔚民强调,市县人社部门是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身处服务群众的最前沿,中央的各项重大改革举措能否贯彻落实下去,群众满不满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基层单位管理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他寄语市县人社部门一把手,要充分认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用心用情为群众提供服务,把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此次培训班将持续到4月20日。在为期10天的培训中, 291名市县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将围绕养老保险改革发展形势任务、社会保险经办窗口建设、窗口单位信息化建设、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窗口建设、人社系统窗口舆论引导等10余项内容进行学习交流。培训班还安排了通州人社局等现场教学,并将组织学员围绕相关内容进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