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社系统厅局级干部就业创业工作专题研讨班在京举办
发布日期:2016-10-14                               打印本页

    10月11日,全国人社系统厅局级干部就业创业工作专题研讨班在京举办。人社部副部长孔昌生出席开班式并讲话,要求进一步领会中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确保就业创业任务顺利完成。

    孔昌生提出了完成就业创业任务的具体要求。要研究完善有利于促进就业创业的新政策,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充分发挥创业创新促就业的倍增效应;要推动在先进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高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中拓宽就业空间,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引导基层稳妥有序多渠道安置职工,并有效防范区域性、行业性失业风险;要深入实施大学生就业促进和创业引领计划;要落实好农民工返乡创业各项计划和措施;要统筹做好就业困难人员、妇女、退役军人、残疾人等各类群体就业工作,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要着眼于职业培训和就业服务提质增效。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各副省级市人社厅(局)领导,国务院就业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成员单位司级干部和部属相关单位负责同志50多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