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企业首次组团亮相进博会
展精锐风采 竞创新实力
发布日期:2022-11-25                               打印本页

11月5日至10日,备受瞩目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如期在上海顺利举办。在人社部指导下,上海市人社局会同静安区人社局,组织上海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内12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组建上海全球人力资源服务联合展区,亮相本届进博会。

此次组团“进驻”,是上海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首次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联合组团方式参加进博会。12家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参展,不仅全面展现了上海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服务能力与创新活力,也体现了在全球疫情冲击背景下,上海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不断开拓进取的决心和信心。

“精锐战队”组团亮相  “黑科技”惊艳全场

此次参展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包括米高蒲志、万宝盛华、瀚纳仕、华德士、国朗咨询、科锐国际等国内外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经营业态涵盖高级人才寻访、人才招聘、人力资源服务外包、人力资源信息软件服务、人力资源管理咨询等。参展机构目前均在全球设有分公司或办事处,人力资源服务网络覆盖欧洲、北美洲、亚洲的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无论是从影响力还是业务范畴来看,参展的12家机构可谓是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业的“精锐战队”。

让人感到眼前一亮的不仅仅是这些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名头”,还有他们在进博会现场带来的各种前沿科技和创新服务。

面对疫情,职场人如何发现、界定自己的心理与情绪压力?11月6日下午,万宝盛华集团战略总监、万宝盛华旗下众包招聘服务平台天天U单总经理颜莉萍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详细介绍了万宝盛华特别推出的“读脑实验室”技术。这是一项帮助职场人3分钟读懂自己的“读脑知心”新科技,可以让职场人尝试通过“不会说谎的脑电波”揭秘更真实的自己。

此次展会上,专门从事中高端人才猎寻、领导力落地咨询、专家网络以及组织管理咨询的人才资产管理企业德筑企业管理公司发布了全新科技产品CGL Mindoro平台。该产品通过人工智能、RPA(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技术,打造“智动化”招聘服务平台,平台具备个性化人岗匹配、候选人智能复投等功能。现场的展示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围观。

此外,讯升人力公司及旗下子品牌在此次进博会上也展示了跨境人才服务等方面的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在助力中国企业一站式出海方面具有很强的针对性。

现场路演精彩纷呈  融通合作入佳境

现场展台路演、在线直播推介、数字大屏直观展示……在本次进博会上,在上海全球人力资源服务联合展区内,各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通过在线直播、现场推介等多种方式,开展了一系列推介路演活动。

在众多参展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中,科锐国际在展区数字大屏上所展示的内容格外醒目:以“人才数字新基建智引全球新发展”为主题,贯穿“引智全球”“引才就业”“引航产业”“引领洞察”四大主线,全方位展现了该企业多项处于行业前沿的数智产品、产业生态等系列数字科技成果,吸引众多观众驻足了解。

除了现场的展示,更多的是交流与合作。

在展会现场,新视野公司与国际金融科技企业Airwallex(空中云汇)携手,在现场举行了深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共同通过整合资源技术、建立平台等方式,为中国出海企业打通跨境用工和薪酬支付的资源双通道。

此外,必博人力公司还代表展区参展机构参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组织的“紧握RCEP新机遇,开启区域经贸合作新篇章”沙龙会议,从人力资源视角,围绕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在服务贸易和人力资源流动等多个领域实现开放所带来的影响展开多角度分享。

参加此次进博会,对企业来说,既是交流合作的好机会,也是这些发布创新成果的“秀场”。比如,上海仕卿公司就在现场发布了“CGP全球视野”视频和《2023职场展望调研》,介绍公司在各国家和地区的业务以及与中国企业的合作往来,吸引了业内人士的驻足和参与。

据上海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与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已先后亮相服贸会、上交会、进博会和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等重大展会平台,展示了上海人力资源服务行业良好风貌,得到了广泛关注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