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评选10名“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
发布日期:2022-01-19                               打印本页

“熊医生,听说你调走了,有空还是回来看看我们……”面对视频连线一个个熟悉身影,熊尚峰的眼睛湿润了。2010年,在重庆市“三支一扶”计划的残疾人等四类人员招募“绿色通道”政策支持下,4岁时因车祸失去一条腿的熊尚峰成为“三支一扶”计划支医人员,来到武隆区赵家乡行医。在海拔1200米的赵家乡,熊尚峰戴着假肢、拄着拐杖、背着药箱,在崎岖的山路上走了11年,被评为2021年重庆市“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

2021年重庆市“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发布仪式近日在重庆卫视播出。为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重庆市人社局会同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办,面向全市基层高校毕业生开展了2021年重庆市“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推选活动。经过个人自荐、区县初选、专家评选、社会公示等程序,最终评选出10名“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

此次评选的10名“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是来自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西部计划志愿者、特岗教师、大学生村官等基层人才项目,及基层创业、科技创新先进代表。他们勇于投身推进乡村振兴、破解科技难题、守护群众健康等实践。他们担当作为、乐于奉献,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乡村教育、科技创新等一线工作中表现突出,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作出重要贡献。获奖人员纷纷表示,将珍惜此次荣誉,以此次获奖为动力,在推进重庆乡村振兴、基层发展等工作中再接再厉、多作贡献、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