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18-11-28                               打印本页
    省解决企业工资拖欠问题厅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近日印发关于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重点检查房建市政、交通、水利、铁路等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行业,突出在建工程建设项目、租赁厂房设备从事生产经营的小微企业、易受出口贸易摩擦影响的加工制造业企业以及发生过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企业。要求各县(市)区加大欠薪处置力度,对辖区内有欠薪记录的企业和在建工程项目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依法依规处置,在检查中,对欠薪案件要做好笔录,做到有案必查,有查必果;各级人社部门对发生欠薪的企业要依法严厉处理,要做到快立、快处、快结,逾期不整改的,拉入失信名单或“黑名单”,予以联合惩戒,对恶意欠薪的案件,移送公安机关立案处理,发现恶意讨薪的事件,转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