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召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扶贫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18-06-11                               打印本页

5月18日,河北省人社厅在石家庄召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扶贫工作调度会,会议围绕贯彻落实人社部、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面、准确推进社保扶贫政策落实,加快进度,提升质量,确保6月20日前将城居保扶贫政策落地见效。省社保局分党组书记、局长李青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社保局副局长赵国清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厅农保处处长李银华、省社保局农保指导处处长谢秀品就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扶贫政策及经办工作现场答疑,各市城居保负责人和62个县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社保扶贫工作当作社保领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抓细抓实。务必实现贫困人员参保率100%,实现贫困人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代缴率100%。二是在精准扶贫上下功夫 ,做到政策和人员全覆盖。要精准精细,扎扎实实,做到不漏一人,决不能敷衍塞责。三是加强领导,真抓实干,确保社保扶贫工作取得实效。加强领导,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实行旬报告、半个月通报制度,实行最严厉的考核督导。同时加强宣传和培训,并着力做好风险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