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人社系统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06-11                               打印本页

为扎实做好人社领域扶贫工作,2018年5月18日,内蒙古召开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会议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统一思想,交流经验,查摆问题,压实责任,进一步安排部署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脱贫攻坚工作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那炜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社保就业扶贫是脱贫攻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区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把社保就业脱贫任务不折不扣地推动好、落实好。会议强调,做好社保就业扶贫工作一定要在“精准”上下工夫,精准摸清问题,精准完善政策,精准落实政策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逐项进行研究,逐条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每个问题有着落、每项整改见实效对确定的扶贫对象、制定的帮扶措施,必须执行政策标准,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同时重点瞄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针对致贫原因开“药方”,因村因户因人精准施策自治区相关厅局分管领导和有关业务处长,各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各盟市就业局、社保局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扶贫工作小组组成人员,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