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
发布日期:2022-05-18                               打印本页

  近日,我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组织局机关全体党员集体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专题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局党委强调,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意见》是党中央对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的重要指导性文件。全局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学好吃透文件精神,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转换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自觉行动。二是在落细落实上下功夫。要把抓好《意见》的学习贯彻作为当前离退休干部工作的一项重点任务。依据职能职责深入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着力形成“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责任体系,推动各项任务的落地落细落实。三是把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作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中之重。这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的必然要求。要坚决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强我部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努力实现离退休干部党员教育管理全覆盖,以高质量党建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