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清欠倒计时”百日行动见成效
发布日期:2017-09-12                               打印本页

安徽省以“治欠保支、共享发展,迎接党的十九大”为主题,以实现“安徽乐业无欠薪”为目标,从6月份开始,持续深入开展了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清欠倒计时”百日行动。百日行动为期3个多月,目前已经进入收官阶段。通过百日行动,全面排查掌握了一批欠薪隐患,妥善解决了一批历史遗留问题,移送查处了一批涉嫌犯罪案件,督查督办了一批重大案件线索,集中曝光了一批欠薪失信行为,为2.18万名农民工追回被拖欠工资2.36亿元。

安徽省注重发挥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议的作用,各成员单位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百日行动见真功出实效。在百日行动中,安徽省着力抓好历史遗留问题的有效化解,下大力狠抓政府工程拖欠工程款引发的欠薪案件,采取建立台账、逐步销号,组成联合督查组带案实地督查、持续跟踪督办,坚决做到农民工工资没有发放到位不撒手,历史遗留问题没得到彻底解决不放过。安徽省还突出考核追责,将“治欠保支”工作情况纳入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范围,进一步压实各地政府治理欠薪问题的责任。百日行动期间,安徽省人社厅、住建厅、公安厅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集中向社会曝光10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和恶意讨薪典型案件,并依法纳入失信“黑名单”,有力震慑和打击了拖欠工资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