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人社厅召开专题会议 重点研究劳动关系和工伤保险工作
发布日期:2017-09-30                               打印本页

近日吉林省人社厅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劳动关系、劳动监察和工伤保险重点工作。会议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下步要着力做好“三个强化”。一是强化统筹协调。劳动关系、劳动监察和工伤保险工作头绪多、任务重、涉及面广,要切实突出工作重点,搞好统筹协调,加强联动配合,充分发挥相关部门和人社系统业务处室职能作用,共同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是强化落实力度。按照重点工作目标责任制和年初确定的时间表、路线图,对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科学评估,有效解决各类困难问题,细化责任,强化落实,确保按时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三是强化舆论引导。劳动关系、劳动监察和工伤保险工作敏感性强,社会关注度高,直接关系到职工群众切身利益。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及时准确地宣传解读政策规定,增强用人单位依法用工的自觉性和劳动者依法维权意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