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劳动用工备案管理系统全新上线
发布日期:2018-04-30                               打印本页

吉林省不断推进劳动关系管理系统的全面建设,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开展了劳动用工备案子系统的推广应用。系统具备线上和线下两种办理方式,用人单位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自行选择。

针对线下业务办理模式,系统完成了与智慧人社“一站式”服务大厅的对接,并将全省的业务数据全部集中到省里统一管理,并制定了全省统一的业务经办规程,打破了之前业务办理“跨地难”、不能异地办理的弊端。

针对线上业务办理模式,利用互联网和“互联网+”技术,开发了针对证书用户和普通用户两种权限的业务模式。证书用户可以通过系统完成合同的制定、生成、盖章等全流程电子化的业务办理。普通用户也可以将已经签字盖章的合同,以图片的形式上传到系统中,减少以前携带纸质合同的不便。针对外派员工需要到用人单位所在地人事部门签订合同的情况,通过微信平台和智慧人社App开发了手机端签字的功能,并引入了人脸识别技术,能够精准的验证劳动合同签订人的身份,打破了劳动合同签订在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实现了由群众跑腿变为信息跑路”,大大节约了用人单位和企业职工的办事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