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德阳市维护劳务派遣工合法权益
发布日期:2018-04-30                               打印本页

  四川省德阳市在开展劳务派遣机构定期报告过程中,以制度化、台帐化的方式清理整顿劳务派遣市场,切实维护劳务派遣工合法权益。一是制定《劳务派遣经营情况定期报告办事指南》《劳务派遣经营情况定期报告材料目录》,发布定期报告通知,规定报告流程、方式和材料内容,特别用工单位决定使用劳务派遣工从事辅助性岗位的,要求提供经职工代表大会或者全体职工讨论确定的决议。二是建立定期报告电子台账,详细记载劳务派遣工基本情况和发放工资、参加社保、用工派遣情况,实时掌握劳务派遣数据。三是将定期报告情况纳入企业诚信记录,对未按期进行定期报告的在人社官网进行公示,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记录到该企业档案,作为是否延续的重要依据。四是对审查过程中发现劳务派遣机构或用工单位存在侵害劳务派遣工劳动保障权益的,责令其限期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