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甘孜州推进旅游行业集体协商 促进劳动关系稳定和谐
发布日期:2019-09-30                               打印本页

9月18日,四川省甘孜州稻城县亚丁景区旅游行业工资集体合同签订(试点)仪式在稻城县亚丁景区旅游集散中心举行,州总工会、州人社局相关负责人,景区酒店、旅行社的管理者与职工代表出席,对有关政策以及广大职工最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进行逐一解答。

此次旅游行业工资集体合同签订工作,经过州总工会、州人社局以及景区旅游行业职工代表充分酝酿、平等协商,得到了企业经营管理者及广大职工的高度认可,体现出企业经营人员与从业人员对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的认识明显提高,使旅游企业劳动合同工作更加规范化、常态化、实效化。为下一步甘孜州全域旅游行业集体合同签订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共同协商,形成政府部门主导、三方协同、企业积极参与的联动工作机制,旨在巩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集体协商工作机制,保障劳动关系双方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推动旅游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