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创新开展全省劳动用工登记系统操作视频培训
发布日期:2018-08-31                               打印本页

近日,云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创新劳动业务培训方法,举办了云南省劳动用工登记系统操作视频培训,借助视频会议系统,全省16个州市、129个县区,504名人社系统经办人员和5018名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参加了在线培训。

劳动用工登记系统的开发和推广使用,是省人社部门贯彻落实国家“放管服”改革精神和全国人社系统行风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一项具体措施,改革创新了全省劳动用工登记管理模式,提升和进一步规范了人社部门劳动用工服务水平。

在前期昆明市西山区、官渡区、玉溪市红塔区、文山州本级、西双版纳州本级试运行情况良好的情况下,决定在今年11月1日起全省推广使用。本次视频培训也是对培训方式的一次积极探索和尝试,5522人同时在线学习劳动用工系统操作创造了省人社部门单次同时培训企业和人社部门经办人员人数最多的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