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深入开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31                               打印本页

7月份,福州市各级人社部门围绕“培育一支劳动关系工作队伍、举办一场劳动关系知识专家讲座、开展一次和谐劳动关系宣讲进工业园区巡回活动、组织一场现场观摩学习活动、树立一批和谐劳动关系单位宣传典型”的主题,继续深入开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五个一”活动。

一是开展党员志愿者宣讲劳动关系和人才政策服务。庆祝建党97周年,福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深入福州留学人员创业园,开展劳动关系和人才政策宣讲,分发《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汇编》、“你我与法同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主题购物袋《福州市高层次人才政策汇编》等宣传品,营造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助力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二是举办劳动关系知识专家讲座。邀请法院法官结合劳动合同法,就企业在劳动人事争议中经常遇到劳动关系纠纷职工参加社会保险相关政策及办理流程违法解除劳动关系处理等进行了讲解。

三是举办劳动关系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开展题为《完善和谐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建设,开展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活动》的宣讲培训,印发《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建标准》等学习材料,讲解创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