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开展2016年“贵州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评选命名工作
发布日期:2017-04-28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见》(中发201510号)精神,进一步深入开展创建和谐劳动关系企业活动,贵州省开展了“2016年贵州省和谐劳动关系企业”评选命名工作。在评选过程中,申报企业积极按照“贵州省和谐劳动关系企业”评选标准,不断完善企业劳动用工管理,民主管理、劳动安全生产等规章制度,切实保护职工合法权益,涌现出一批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正面典型企业,也在申报企业中发现了一些可借鉴、易推广的经验做法,较好的贯彻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见》(中发201510号)关于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的要求。

全省申报“2016年贵州省和谐劳动关系企业”的企业有74户,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建活动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经过资料审查和初步核查,通过了55户企业进入实地核查环节。2017年3月底至4月初,各成员单位开展了贵州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实地核查工作。核查工作由8家成员单位带队,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等8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对全省申报2016年“贵州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的55户企业进行了实地核查。核查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问题反馈的形式进行。通过实地核查过程中,各成员单位宣传了国家和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政策,增进了企业与政府部门之间的了解,对发现的问题给予了具体指导,核查工作取得了一定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