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敦化市加强劳动用工备案信息化管理
发布日期:2017-04-28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完善劳动用工管理,规范劳动用工备案工作,促进用人单位和劳动者依法签订和履行劳动合同,吉林省敦化市通过加强对劳动用工备案信息化管理,全力推进劳动用工备案制度的实施,并做好网上备案工作的管理。

敦化市对全市劳动用工备案系统进行大排查,具体核实系统信息和单位实际签订劳动合同的真实情况,对劳动合同已经到期的企业,组织企业进行劳动合同续签工作,及时更新系统信息,确保劳动用工备案系统信息准确,实现劳动用工备案系统动态监管。

排查中发现,长白山森工集团大石头林业有限公司备案的3756人合同已经到期,经过与该单位有效沟通,于4月初对全部职工重新办理用工备案手续,使用新劳动合同文本续签合同,严格按照续签劳动合同文本信息重新录入系统。对于其他企业存在个别信息不符合的,也严格按照合同文本进行核实,及时更新系统信息和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的用工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