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多措并举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发布日期:2017-03-31                               打印本页

2017年以来,福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意见精神,打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组合拳”。一是成立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领导小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担任组长,相关的16个责任处室(单位)负责人为成员,明确了相关责任处室(单位)的具体工作任务,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提供组织保障二是部署开展创建和谐劳动关系“五个一”活动。以“培育一支劳动关系工作队伍、举办一场劳动关系知识专家讲座、开展一次和谐劳动关系宣讲进工业园区巡回活动、组织一场现场观摩学习活动、树立一批劳动关系和谐单位宣传典型”为主要内容,大力营造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良好氛围。三是完善非公有制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情况考评办法。开展创建和谐劳动关系“五个一”活动、非公有制企业实施劳动合同制度专项行动等工作列入非公有制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情况考核评价标准,以综治工作为抓手,督促县(市)区贯彻落实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