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松原市开展最低工资政策执行效果社会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7-03-31                               打印本页

松原市为深入了解最低工资政策执行效果情况,推进全市最低工资政策的贯彻落实,近日,面向全市企业,开展了最低工资政策执行情况社会调查工作。

松原市采取抽样调查的方式,确定全市53户企业参加调查,其中,市直企业涉及建设、制造、批发零售等多种行业,并满足职工在20人以上的条件;各县(市、区)针对制造业、服务业等员工多、薪酬低的密集型企业开展调查。确保调查对象有针对性、情况有代表性、数据有说服力。

通过被调查企业的负责人及劳动者分别填写《最低工资政策执行效果企业调查问卷》和《最低工资政策执行效果职工调查问卷》的方式,了解企业的基本情况、企业最低工资政策的实施状况、企业关于最低工资政策的想法,了解劳动者的基本信息、工作状况以及劳动者对最低工资政策执行效果的评价等,全面掌握最低工资标准的执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