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全面启动劳动合同签订情况交叉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6-11-30                               打印本页

2016年11月21日至30日,广西在全区范围内启动劳动合同签订情况交叉检查交叉检查的主要内容为劳动合同订立和解除情况、用人单位直接涉及劳动者切身利益的规章制度制定和执行情况、依法建立职工名册和统计报表等情况、集体合同签订与工资协商机制建立情况、遵守劳务派遣有关规定的情况等。检查范围为各市、县(市、区)的依照《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及其他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规定应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的企业、个体经济组织、民办非企业单位以及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各类用人单位。

据悉,此次交叉检查,是今年广西开展劳动合同签订情况专项检查工作的最后一个环节。此前各地已于9月下旬至10月中旬开展了用人单位自查工作,要求用人单位对照劳动合同法的各项规定和本次检查的主要内容开展自查,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方案,并将自查情况及整改方案材料报送当地人社部门;各级人社部门于10月中旬至10月底重点对劳动合同签订率偏低的重点行业、企业和区域的用人单位遵守劳动合同法情况进行实地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