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的通知
人社厅函[2017]251号
发布日期:2017-10-09                               打印本页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战略部署,推进就业扶贫工作,决定于10月17日全国扶贫日当天,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送政策、送服务、送岗位、送信息,促进其就业脱贫。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就业扶贫送温暖

  二、目标任务

  传递党和政府对农村贫困人员的温暖关怀;帮助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了解政策,转变观念,增强自立自强信心;通过提供政策解答、信息发布、就业服务等方式促进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就业。

  主要内容

   以县(区)为重心,依托县乡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和窗口,重点开展以下活动:

  (一)组织政策宣讲。采取群众喜闻乐见和灵活多样形式,集中开展就业扶贫政策宣传、咨询活动。

  二)开展专项活动。因地制宜开展招聘会、入户走访、下乡送岗等活动,促进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与用人单位供需对接。

  三)落实扶持政策。为符合条件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提供职业技能培训补贴、鉴定补贴和社保补贴等扶持政策。

  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强化工作调度,制定工作计划、方案,明确专人负责,统一组织实施。

  (二)加强宣传引导。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引导劳动者和社会有关方面积极支持参与。

  (三)加强联系沟通。各省工作计划方案(含拟开展的政策宣讲、入户走访、专场招聘等活动统计,工作联系人联系方式)于10月10报送我部(电子版发邮箱)活动开展情况及活动成果于10月18日前报送我部。活动准备和实施期间如遇有重大情况请及时联系。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

                                                              2017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