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举办2018年春风行动招聘会
发布日期:2018-03-31                               打印本页
  

    329日,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携手北京市、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涞源县举办了2018年春风行动精准扶贫京津冀联合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以“春风暖心促对接,协同发展助脱贫”为主题,以开展春风行动为契机,以深化京津冀劳务协作促进劳务输出为渠道,以河北省市县合力联动为保障,为涞源县及周边易县、唐县、阜平县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搭建岗位对接平台。

  北京市人社局组织27家企业,提供3600多个就业岗位,天津市人社局组织14家企业提供1500多个就业岗位,河北省人社厅组织15家企业提供2000多个岗位,保定市人社局组织10家本市企业提供2000多个岗位,涞源县组织16家本地企业提供2000多个岗位。

  招聘岗位涵盖家政服务、电信、制药、食品、制造、建筑等各个行业,地域覆盖京津及周边地区,使劳动者既可以选择域内就地就近岗位就业,又可以选择异地岗位转移就业,受到了当地求职者普遍欢迎。

  涞源县、易县、唐县、阜平县一万余人进场 ,截止目前1327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为持续推进深度贫困地区劳动力转移工作,招聘会期间还召开了京津冀推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劳务协作对接会,河北省10个深度贫困县分别与京津相关区(县)、河北省内经济发达县(市、区)、大型企业签订了劳务协作协议30个,河北省内经济较发达市与贫困县较多市签订劳务协作协议6个,共计签订劳务协作协议3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