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服务企业联合招聘行动山西专场招聘会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7-06-30                               打印本页
  

    201752426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西省就业服务局、太原和大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同大学协办,太原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大同市就业指导中心58同城、前程无忧、智联招聘、东方慧博承办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专场招聘会圆满落幕。本次活动以拥抱机会,温暖启航为主题,通过整合社会招聘和用工信息,筛选出了一批优质工作岗位,重点是帮助高校毕业生和去产能中失业人员就业,帮助长期停产、停工企业职工重新获得就业机会。

  联合招聘活动,共有参会企业159家,涉及医药、环保、金融、教育、IT、机械、地产、传媒、商贸服务业等30多个行业,提供销售、教师、网站编辑、物流、维修、文秘、医护、管理、会计等4958个岗位,共有4600多人进场应聘,达成就业意向739人。同时,58同城、前程无忧、智联招聘、东方慧博在线实时登记招聘异常火爆。太原、大同两市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平台也同时互动发布招聘信息和活动情况。

  招聘会结束后,求职者仍可通过扫描太原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大同市就业指导中心微信二维码或登录网站,查询岗位信息;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2017年应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调查问卷去产能员工调查问卷微信二维码,目的是了解掌握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和需求,了解去产能员工的真实需求与实际困难,提供更为有效的就业帮扶。

  本次联合招聘行动中,在既定安排的单一招聘会的基础上,太原专场招聘会增加了创业项目成果展,在创业项目展示大厅所展示的48个创业项目都是经过专家评选后,从全市创业项目库中按照市场前景好、可操作性强、投资少、风险低带动就业效果好的标准,精心优选而出,供参会人员做创业选择。展厅旁还设立了创业服务宣传咨询台,为参会人员开展创业培训政策咨询、创业服务咨询、人事代理和社会保障政策咨询、免费求职登记等服务。大同市专场招聘会增加了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成果展示、孵化基地入驻项目路演、创客实训营线下培训,以及创业培训政策咨询、务工维权政策咨询、困难人员就业咨询、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咨询、失业保险政策咨询、孵化园政策咨询、求职登记等内容。在创业孵化基地成果展区,展出了你形我塑雕塑作品、大同手工紫砂壶、大同玉雕及珠宝镶嵌展示、泉派中医研发产品、基因筛查项目、乃心小铺手工布艺产品、彩色马铃薯、思达科维智能家居设计产品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唐情节飞天文化产品,吸引了大量的就业创业者参观咨询,现场共有526人(次)观摩、洽谈了创业孵化基地成果展示项目。两场招聘会现场共接待进场政策咨询1355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