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服务企业联合招聘行动河北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06-02                               打印本页
   

  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协办,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58同城、前程无忧、智联招聘、东方慧博等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承办的联合招聘行动河北专场招聘会59日、511日分别在石家庄市、唐山市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拥抱机会,温暖启航”为主题,通过整合社会招聘和用工信息,重点帮助高校毕业生、去产能中失业人员和长期停产停工企业职工实现就业创业。据统计, 石家庄专场招聘会共有142家企业参加,涉及医药、环保、金融、教育、IT、机械、地产、传媒、商贸服务业等30多个行业,提供销售、教师、网站编辑、物流、维修、文秘、医护、管理、会计等岗位5100多个,共有3300多人参加应聘,1263名求职者与用工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唐山专场招聘会期间,中石化北化院、长江证券、三孚硅业等197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提供招聘岗位4275个,涉及金融、保险、销售、制造、管理等65个行业,参加招聘活动的求职者4500余人, 1921名求职者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在招聘会现场同时开展孵化成果展示和就业创业政策咨询,为各类群体提供就业创业服务,取得了显著成效。

  随着就业形势出现的新趋势、新变化,河北就业服务工作不断向精准服务的标准看齐,致力于精准服务上实现突破。首先通过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业务办理、基层平台劳动力资源调查统计、与社会机构开展合作等有效途径,对各类求职者的就业情况进行摸底,建立未就业人员基础台账,并通过自主开发的人社一体化信息系统和大数据综合应用系统,建立人岗匹配机制,实现人岗精准对接。其次,根据本省实际,对高校毕业生、去产能离岗失业人员及贫困劳动力等不同就业群体,开展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招聘活动。一方面,大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鼓励各类企业走进校园,开展多种形式的招聘活动,利用各种新媒体方式开展岗位信息的推送,同时开展就业指导活动,全面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另一方面,着力促进去产能离岗失业人员实现转岗就业。为解决唐山等市去产能任务重,职工分流安置压力大的问题,对去产能职工就业需求情况进行摸底,并通过加强与京津、山东等地沟通协作,联合举办多场专项招聘会,帮助去产能离岗失业人员实现转岗就业。同时,积极开展劳务协作,搭建岗位供求对接平台,开展多频次、广覆盖的招聘活动,通过加强与京津、山东地区的劳务协作,帮助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劳动者顺利实现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