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服务企业联合招聘活动在吉林省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06-02                               打印本页
   

  2017419-22日期间,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承办,吉林省人才中心及辽源市、通化市、延边州、白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58同城、前程无忧、智联招聘、东方慧博等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协办,“人力资源服务企业联合招聘行动”在吉林省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拥抱机会,温暖起航”,重点帮扶去产能中失业人员、停产停工企业职工、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419日、21日、22日,分别在辽源市、通化市、长春市举办了“吉林省2017年去产能地区联合招聘活动”分会场招聘会,并在通化市举办了启动仪式,通化市副市长和各单位相关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本次联合招聘行动,帮助了去产能分流职工与社会需求岗位顺利对接,促进了劳动力在省内合理流动。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征集387家省内外企业7956个就业岗位,进场求职人数近1.6万人次,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269人。其中,通化市的招聘会场中,现场来自延边州及当地企业142家,提供岗位3196个,赴现场对接近10300人,达成就业意向1062人。活动亮点:

  一、多方助力,顺利开展

  为提高本次招聘活动的对接成功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织58同城、前程无忧、智联招聘、东方慧博等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整合社会招聘和用工信息,专门筛选出一批用人单位赴吉林省参加现场招聘活动,并采用线上公布岗位,线下交流签约的精准对接招聘方式,首次实现我省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线上线下联合举办招聘活动的成功案例。

  二、资源转移,异地结合

  针对省情,通化市、辽源市、白山市等地在去产能过程中分流出大量富余劳动力群体,延边州当地企业就业岗位过度空缺,为合理吸纳劳动力,延边州组织用人单位,通化市、辽源市、白山市积极发动去产能企业分流职工,共赴通化市为供需方提供现场对接平台,首次突破地域限制、实现跨地区联合办会并取得积极效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和就业氛围。

  三、高度重视,场面空前

  “吉林省2017年去产能地区联合招聘活动”是做好东北等困难地区去产能任务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积极组织企业,发动分流职工,精心筹划,提前筹备。通化市主会场启动仪式现场,人流攒动,积极对接,同时开展了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创业成果展示等活动。本次活动,场面恢弘、对接热情高涨,现场招聘会效果史上空前,并为解决吉林省人力资源分布不均,区域性劳动力短缺等问题提供一条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