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服务企业联合招聘行动首场招聘活动在辽宁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06-02                               打印本页
   

  2017415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教育厅协办,辽宁大学和阜新市就业服务局及58同城、前程无忧、智联招聘、东方慧博等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承办的联合招聘行动2017年度首场招聘活动在沈阳和阜新两地同时举行,活动主题为“拥抱机会,温暖启航”,重点帮扶高校应届毕业生、去产能中失业人员、长期停产停工企业职工就业。据统计,辽宁大学专场共征集395家企业近1668个岗位,有12107人次的求职者应聘洽谈。阜新专场共征集181余家企业6531个岗位,吸引近4000多人次的求职者前来应聘洽谈,活动取得积极成效。

  对于就业工作,辽宁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要求紧紧围绕制约和影响就业的薄弱环节,突出重点,多措并举,综合施策,确保经济下行压力不向民生传导,保持全省就业局势的稳定。一方面着力促进去产能离岗失业人员再就业。为解决阜新、铁法等化解过剩产能任务重地区的离岗失业人员再就业问题,提早启动专项帮扶计划。先后在铁岭调兵山市、阜新市等地举办了多场专项招聘会,组织营口忠旺铝业等近400户企业进场招聘,涉及机械制造等30余个行业100多个类别,提供就业岗位1万余个,并采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人岗对接,建立了六个招聘求职QQ群,进群用人单位500余家,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100余人。另一方面,大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提早启动岗位对接进校园活动,针对高校层次、毕业生专业类别、求职意向等特点,集中组织各类企业进校园开展专项招聘,沈阳、大连等高校较为集中的城市以各地知名高校为依托,同步开展有针对性的系列专场招聘会。全省建立了“校地合作联盟”,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教育等有关部门联合各市政府,结合区域优势、产业布局及产业园区发展,大力开发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各行业主管部门和协会联合高校,有针对性的为大学生提供各类就业机会。同时,省厅搭建了线上同步的人岗对接平台,将省就业网及各地征集的就业岗位信息直接向校园网络发布,并利用微信、微博、手机APP等载体开展岗位推送,全面促进高校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