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15-04-24                               打印本页

421日,由人社部、教育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工商联联合开展的“2015年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在湖南正式启动。涉及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产业的近1200家民营企业在现场开展招聘,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同时在当地启动招聘活动。招聘周将持续至427日。

    人社部副部长杨志明在启动仪式上说,四部门联合开展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就是为高校毕业生与民营企业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帮助高校毕业生找到满意的就业岗位,帮助民营企业找到合适的人才。他强调,各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教育、工会、工商联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多方收集各类用人单位真实有效的岗位信息,组织民营企业提供更多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岗位。畅通毕业生与民营企业交流选择的信息渠道,及时沟通对接双方的供求信息。改进对毕业生和民营企业的就业服务,对求职和招聘双方提供切实有效的指导和帮助,对困难家庭、少数民族等毕业生要给予重点帮扶。大力宣传和落实国家促进就业、鼓励民营企业发展、维护劳动权益等方面的政策措施。

    各地将重点筛选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招聘岗位,通过举办各类招聘会、利用互联网和媒体等多种形式,集中向社会发布岗位信息。人社部将在“中国公共招聘网(www.cjob.gov.cn)”设立“2015年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专栏,免费发布招聘会和岗位信息。(任社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