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部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15-03-02                               打印本页

31日,人社部启动了为期两个月的“第二届部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这是人社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一场大型公益性服务活动。该活动以“城市联动齐发力,线上线下促就业”为主题,充分发挥大中城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的优势和作用,通过城市联动、资源整合、信息共享,为高校毕业生跨地区求职择业提供便利,同时也为大中城市引进合适的人才提供服务。

活动主要有三项内容:一是举办城市联合网络招聘大会,各参会省市的招聘信息在活动平台统一发布,实现“一个地方的招聘会就是多个地方的招聘会”;二是各参会省市在当地举办面向高校毕业生的现场招聘会,同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部分高校比较集中、毕业生数量较多、跨区域就业需求较大的城市设立巡回招聘点,有组团需求的地方可组织用人单位到巡回点招聘;三是各参会省市配套开展多种形式的就业政策宣传和服务活动。

截至目前,全国共有188个地方的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报名参加春季活动,其中,省级机构30个(包括四个直辖市),省会城市25个,还有其他133个大中城市;既有一线城市,也有大量的二、三线城市;既有中东部发达地区,也有西部欠发达地区。网络联合招聘大会共组织约13.5万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38.3万个职位、160万个岗位信息。各参会城市还将举办近600场现场招聘会,同步发布其他大中城市的招聘信息。

活动期间,为满足高校毕业生跨区域就业和用人单位跨区域揽才的需要,314日、22日,42日,武汉、济南、北京三个巡回点还将举办第二届跨区域高校毕业生(春季)巡回招聘活动,通过校园宣讲与现场招聘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搭建供需对接、校企对接、校地对接平台,更好地引导和促进高校毕业生跨区域就业,促进人才资源的有效配置,提高巡回招聘活动的实际效果。截至目前,共计有62个地方组团参会,组织1300家用人单位、共提供3.5万个岗位信息。

高校毕业生可登录中国国家人才网(www.newjobs.com.cn)“部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网络平台”,查询了解活动安排、各地招聘信息、毕业生就业政策和引才政策,还可点击“大学生就业创业导航平台”,获得就业创业指导建议。届时,中国公共招聘网(www.cjob.gov.cn)、中国人力资源市场网(www.chrm.gov.cn)也将同步发布招聘信息。高校毕业生也可下载APP手机客户端或登录微信公众号、扫描活动二维码,查询各地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