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主站      《 返回 人社部机关党委子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委 >> 三严三实 >> 情况通报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通报第14期

发布日期:2015-09-23 来源:机关党委
 

  人社部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9月16日下午,我部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部党组书记、部长尹蔚民出席并强调,要把“三严三实”要求落实到履职尽责、做人做事的各个方面,扎实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扎实推进人社事业的改革发展。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耿文清以“讲规矩、守纪律,做廉洁自律的模范”为题讲专题党课。

  蔚民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6次集体学习时,就践行“三严三实”提出了新的要求,要立根固本,挺起精神脊梁;要落细落小,注重细节小事;要修枝剪叶,自觉改造提高;要从谏如流,自觉接受监督。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进一步领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要求和基本方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

  蔚民同志指出,我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展顺利,专题党课有深度、有质量,讲清楚了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讲清楚了落实“三严三实”要求的具体举措;研讨比较充分,联系正反典型、联系自身实际,开展剖析反思,提高了认识、受到了教育;查摆整改有进展,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取得较好成效。同时,也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有的单位重视不够、抓得不紧、推动不力;有的学习研讨联系实际不够,没有把自己摆进去,不聚焦问题,不触及思想;有的查摆和整改问题停留在表面,缺乏动真碰硬的勇气和实招,缺乏责任心和担当精神,等等。对这些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措施加以解决。

  蔚民同志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汲取反面典型的教训,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修养,摆正公与私的关系,正确面对组织、正确评价同志、正确看待自己,经受住考验。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对党忠诚,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严格执行责任制,层层传导压力,严格考核,强化问责,坚持廉政一票否决,切实把“一岗双责”履行到位。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明确自己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原则,增强制度的执行力,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发现违纪苗头就马上去管,触犯纪律就及时处理,使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

  文清同志指出,讲规矩、守纪律,做廉洁自律的模范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密切关系,是“三严三实”的题中应有之义,是实践和落实“三严三实”的重要保障。要提高认识,敬畏规矩,克服侥幸心理,从我做起,从自身做起,守住底线,过好权力关、金钱关、美色关、交友关、俭奢关、亲情关、面子关和生活情趣关,做讲规矩、守纪律、廉洁自律的模范。

  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孔昌生主持专题党课。部党组成员汤涛、游钧出席,公务员局卢雍政、陈刚同志,部机关和公务员局处以上干部,部属企事业单位司级干部、党办主任370余人参加。

网站声明    |    网站管理    |    网站帮助    |    访问排行    |    网站值班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