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主站      《 返回 人社部机关党委子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委 >> 三严三实 >> 情况通报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通报第13期

发布日期:2015-09-23 来源:机关党委
 

  孔昌生在人社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要求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精神

  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9月9日下午,人社部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孔昌生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指示,推动运用正反两方面的典型,进一步深化各项措施,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孔昌生指出,部党组高度重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把开展专题教育当作从严治党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我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行动迅速、重点突出,专题党课有深度有质量、效果比较好,学习研讨比较充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局良好,进展顺利。

  孔昌生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把思想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要紧密联系正反典型及个人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真正在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认真查找和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以永远在路上的劲头,把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抓下去。要坚持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精准分析和深入研判经济发展趋向,提高政策质量和可操作性,扎扎实实把事情办好,切实肩负起促进改革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任。

  孔昌生要求,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干部任用条例》,进一步深化条例学习,坚持用好干部标准选人用人,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坚持从严监督管理干部,进一步推动我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科学规范有序。

  职业能力司等5个单位党组织作了交流发言,他们的共同特点是高度重视,措施得力,查摆问题认真,边学边查边改,专题教育与业务工作两结合两促进,取得了明显的成效。职业能力司党支部以健全的制度体系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严格查找问题,以制度建设抓好整改。医疗保险司党支部总体规划、认真学习,对照检查、发现问题,警示教育、完善制度,领导带头、全员参与,转变作风、促进工作。公务员局党总支立足于部、局一体化,着眼于建设高素质公务员队伍,坚持把学习教育放在首位,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机关服务中心党委紧密联系后勤服务实际,认真讲好党课,突出抓好专题学习,注重搞好配合活动,立足实际查摆问题,强化落实抓好整改。人科院党委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扎实推进科研工作更好地为部中心工作服务。

  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崔长征主持并传达了刘云山同志在省区市和部分部门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人事司副司长王军传达了陈希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贯彻落实《干部任用条例》和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人事司司长王志明,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丽军和部属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综合处长(事业单位党办主任)参加会议。

网站声明    |    网站管理    |    网站帮助    |    访问排行    |    网站值班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