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主站      《 返回 人社部机关党委子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委 >> 三严三实 >> 部内动态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6-02-03 来源:机关党委
 
 自觉向党中央看齐  坚持与高标准对齐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的通知》下发以后,部属各单位党组织迅速组织学习讨论,对本单位领导班子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对照梳理。大家一致认为,必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看齐意识和核心意识,以更严更高标准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切实为中央分忧,为老百姓解难确保中央和部党组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必须按照中央“五个联系”要求,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自觉做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

政研司党支部提出,司领导班子要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司党员要认真践行“四种意识”,检视推进改革、文稿起草、舆情管理、课题研究等方面的问题,汲取身边发生的违法违纪案件的深刻教训,加强问题整改落实力度,巩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持续提升各项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专技司党支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中央政治局要当全党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落实到司局层面,就是司班子要当全司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处长要当全处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领导干部要当非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按照四个“自觉”要求,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工作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党建和业务工作,严以修身、严于律己,贯彻创新驱动战略和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推进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加快人才政策制度创新,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为深入实施“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人才支撑。

基金监督司党支部在认真盘点总结2015年工作的基础上,研究确定2016年重点工作,细化方案、完善措施,明确责任和时限,以严和实的作风抓好落实,扎实推进社保基金监督立法、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配套政策制定和启动实施、《职业年金基金管理暂行办法》制定出台等重点工作,切实做到以党建工作成效推进业务工作开展,用业务工作实绩检验党建工作成果,确保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机关党委党支部表示,要保持力度不减,保持标准不降,保持责任不松,认真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靠后阶段工作,特别是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把“三严三实”化为自觉行动,成为工作生活常态,带动全部广大党员干部走在前列、干在实处。

驻部纪检组党支部指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必须全面认识党的作风尤其是在革命战争时期形成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历史地位,全面认识中央八项规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反对和惩治腐败构成的党风廉政建设体系,全面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形势的研判,自觉树立看齐意识、正确大局观、实干精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来谋划、落实。

人事报刊社党委先后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和处级干部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不断增强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做“三严三实”好干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细化责任,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保证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军转中心党委认真对照梳理,研究制定完善班子整改方案和班子成员个人整改措施,强调要严格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和责任要求,制定整改台账并抓好落实,定期向党员群众通报整改情况,确保在提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在遵规守纪上见到实效。

 

网站声明    |    网站管理    |    网站帮助    |    访问排行    |    网站值班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