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广泛开展向杨善洲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1-03-29                               打印本页

人社创先发[2011]1号

部属各单位、外专局、公务员局党组织:

根据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广泛开展向杨善洲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中组发20119号)和中央组织部《关于追授杨善洲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中组发20118号),结合我部实际,现就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广泛开展向杨善洲同志学习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开展向杨善洲同志学习活动的重大意义

37,胡锦涛总书记对学习杨善洲同志模范事迹和崇高精神作出重要批示,指出:“杨善洲同志是党员干部的学习楷模,是离退休老同志的优秀代表。他一生忠于党的事业,一辈子全心全意为群众谋利益。他的模范事迹和崇高精神感人至深。每一个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向他学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实践党的宗旨,努力做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 同日,中央组织部决定,追授杨善洲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杨善洲,男,汉族,云南施甸人,19271月生,曾任云南省施甸区、县主要领导,保山地委副书记、书记,1988年退休,201010月因病逝世。在职期间,他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带领干部群众发展粮食生产、推广科学种田、开展多种经营、兴修水利设施,为改变贫穷落后面貌、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不懈奋斗,把深山大沟建成了全国闻名的“滇西粮仓”。退休之后,他主动放弃进省城安享晚年的机会,带领群众历尽艰辛义务植树造林20多年,建成了约5.6万亩的大亮山林场,使昔日的荒山变成了绿洲。20094月,他将价值超过3亿元的大亮山林场经营管理权无偿交给国家。各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充分认识开展向杨善洲同志学习活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超先进的浓厚氛围,不断推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科学发展。

二、认真把握开展向杨善洲同志学习活动的重点

杨善洲同志是党员干部的学习楷模。他六十年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把自己的一切都献给了党的事业,献给了共产党人的崇高追求,献给了对群众的无私承诺。他对群众满怀深情,经常拿自己的工资接济困难群众,为他们买粮食、购种子、送衣被;而对自己和家人却始终严格要求,从没利用手中的权利为亲属办过一件私事。他的模范事迹和崇高精神,生动诠释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先进和优秀,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为政、干事、做人树立了一面光辉的旗帜。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向杨善洲同志学习要着重把握以下几点:一是学习他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让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在心灵深处牢牢扎根;二是学习他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一心想着群众、一切为了群众,诚心诚意为群众谋利益;三是学习他鞠躬尽瘁、不懈奋斗的崇高境界,奋发有为、干事创业,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增光添彩;四是学习他大公无私、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艰苦奋斗、清正廉洁,自觉实践共产党人的人生价值和精神追求。

三、切实加强对开展向杨善洲同志学习活动的领导

各单位党组织要把开展向杨善洲同志学习活动作为我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抓紧抓好,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一是及时组织学习,做好安排部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中组发[2011]8号和中组发[2011]9号文件精神,紧密结合单位实际,抓紧制定学习活动的具体方案,精心组织实施。二是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开展好学习活动。要紧密联系实际,通过组织生活会、中心组学习、座谈交流、专题讨论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杨善洲同志的模范事迹,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实践党的宗旨,以实际行动做好本职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带头实践,一级带一级,确保学习活动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三是注重搞好结合,务求学习活动取得实效。把开展向杨善洲同志学习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纪念建党90周年活动结合起来,与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加强对党员干部群众观念、群众路线教育结合起来,与加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结合起来,与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念、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不断开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请各单位党组织及时把开展学习活动的有关情况和好的典型事例,报部机关党委宣传处。

联系人:范清松、应 

  话:842343264322

E-maildx.good@163.com

 

附:中组发[2011]8号、中组发[2011]9

 

                       部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

                       一一年三月二十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