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国家机关召开青年干部"下基层、知民情、转作风"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1-10-26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倡导机关创先争优,推动干部深入基层知民情、深入群众解民忧,进一步推动中央国家机关创先争优活动向深度和广度发展,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日前召开了青年干部“下基层、知民情、转作风”座谈会。国务院办公厅、财政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等10个部门的青年干部交流了“下基层、知民情、转作风”的做法和体会。
近期,中央国家机关一些部门组织机关青年干部走出机关、服务基层,开展了“百村调研”、“百乡万户调查”、“学基层学业务”等实践活动。广大青年干部深入基层,走近群众,积极了解国情社情民情,进一步增强了与人民群众的感情,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中央国家机关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俞贵麟指出,中央国家机关的青年干部学历高、层次高,但经历比较单一,迫切需要下基层、接地气、察民情,这是青年干部成长的必由之路。青年干部下基层是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的重要载体,是加强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是坚持群众路线的重要体现,是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方式,也应该成为机关创先争优的一个长效机制。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班子成员和有关同志近3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