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系统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掀热潮
发布日期:2011-11-01                               打印本页

向先进典型学习  用行动践行宗旨

人社系统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掀热潮

 

编者按:近日,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蔚民同志在部机关党委《关于举办人社系统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先进事迹报告会有关情况的报告》上批示:“同意何宪同志意见。”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何宪同志批示:“这次窗口单位创先争优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部里及三个省都受到热烈欢迎,反响很好。报告团成员来自基层和窗口单位,事迹真切感人,部里及三省都高度重视,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对这种形式也给予了充分肯定。从总体看,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并将对系统的为民服务和创先争优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为推进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根据部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的有关安排,由6名优秀基层干部组成的人社系统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先进事迹报告团,于10月10日上午在人社部机关举行了首场报告会,10月11日至18日分赴河北、广东、甘肃省厅做巡回报告,听众达2000余人。蔚民部长和部领导亲切接见了报告团成员。蔚民部长代表部党组对报告团全体成员表示热烈欢迎,要求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向他们学习,争做为民服务标兵,争当创先争优模范。
报告团的林显荣、刘娥娥、白永富、高鹏、孟贵臣、李再胜等6位同志长期工作在基层一线,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各项业务领域的代表。虽然岗位、职务、事迹各有不同,但他们始终把为民服务作为永恒的追求,坚持走基层、下企业、入农户,取得了一个个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好评。报告会上,6位同志以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迹、真挚的情感,从不同的侧面,讲述了各自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平凡的工作经历和心路历程。报告会集中展示了以这6位同志为代表的人社系统基层干部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为当前深入开展系统窗口单位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提供了生动的教材。报告团所到之处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热烈欢迎,每场的精彩报告都深深地感染和打动了听众。不少同志表示:他们的报告很真实、很感人、很受鼓舞,反映了我们人社系统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同时,作为人社人,自己感到很荣耀,要很好地向他们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各地普遍评价,这种形式很好,报告团成员的事迹感人至深、发人深思、催人奋进。
为了进一步营造学习先进的良好舆论,中国组织人事报、中国劳动保障报进行头版宣传,全文刊登了6位同志的先进事迹,并将他们的报告制成光盘发给各基层单位学习观看,目前在人社系统上下已形成了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