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9-07                               打印本页
部属各单位党组织:

8月21日至22日,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出重大部署,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9月4日,部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我部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出部署。

根据部党组要求,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一是深刻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领域取得的重大成果。重点学习领会党中央在5年多的实践中提出的“九个坚持”,进一步深化对宣传思想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二是深刻把握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要充分认清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国内国际局势、意识形态领域态势、信息化发展趋势等新形势,以及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所具有的坚实理论基础、实践基础、物质基础和民心基础,明确历史方位和所处阶段,进一步坚定做好工作的信心决心。三是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和重点工作。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突出抓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领域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不断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四是深刻把握关于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全面领导的部署和要求。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把忠诚可靠作为第一位的标准,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各单位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谋划,周密部署。一是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学习材料汇编》),往深里学、往实里学、往心里学。二是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抵制错误思想渗透影响等开展交流研讨,把学习不断引向深入。三是充分利用报刊、网络、新媒体等舆论宣传阵地,开展扎实有效的学习宣传活动,全面展示人社事业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和人社干部职工良好精神风貌,做大做强正面宣传,为人社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学习情况请及时报送机关党委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