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6-22                               打印本页
部属各单位党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通知精神和部党组要求,今年“七一”前后在我部各级党组织中广泛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结合纪念建党97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广大党员重温入党志愿书,回顾入党初心,回忆入党故事,审视入党以来个人思想政治发展脉络,检查对党的信念是否坚定,对党的忠诚是否可靠,对党的感情是否真挚,是否存在淡化乃至淡忘入党初心的问题,引导党员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在新时代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活动安排

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在6月下旬至7月底间进行。组织党员结合重温本人入党志愿书,对照党章要求,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写心得、谈体会。然后,由党支部(党委、党总支)通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举办恳谈会、开展演讲征文等形式进行交流。主题党日活动可与重温入党誓词结合进行。

三、工作要求

1、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抓好落实,确保活动扎实开展。

2、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积极参加所在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带头重温入党志愿书,强化红色记忆,形成良好氛围。

3、活动要突出政治引领,鼓励形式创新,注重实际效果。在此基础上,各单位可组织参观主题展览(5月5日至8月8日国家博物馆举办“真理的力量”主题展览,预约电话65119402)、讲党课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深化教育效果。

活动开展情况请及时报送机关党委宣传处

 

 

 

                                      2018年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