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3-02                               打印本页



部属各单位党组织,外专局、公务员局机关党委

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于2018年2月26日至28日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央政治局拟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推荐的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和拟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推荐的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同意把《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的部分内容按照法定程序提交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

部党组要求各单位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会议精神。要原原本本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深刻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是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二是开展学习讨论,切实统一思想。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确保完成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各项任务。三是扎实履职尽责,做好当前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事业心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按照“四个明确”的要求,踏踏实实把每项工作做实做细、落到实处,扎实推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各项工作。

有关学习情况及时报机关党委宣传处。

        


            机关党委(纪委)

                                               20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