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根在基层”2016年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干部调研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5-06                               打印本页

部属各单位外专局、公务员局各司团组织:

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定于2016年继续开展“根在基层”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干部调研实践活动。根据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部署安排,现就组织我部直属机关青年自愿报名参加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根在基层——中央若干项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调研”为主题,围绕党中央国务院重大政策措施在基层落实情况,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有针对性的调研实践,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贡献力量。

二、活动时间

5月—9月,具体时间根据各调研团安排确定,一般为一周左右。

三、调研领域

按照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安排,今年调研分为两个类别,一类是由团工委统筹的重点政策调研,另一类是在统筹之外各部门另行选择的政策调研。团工委确定了10个领域90项政策作为今年的统筹内容。10个领域是:精准扶贫、一带一路、工业制造2025和互联网+、创业创新、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农业现代化、社会治理、环保和城市建设、专项重点改革政策。90项政策均是各部门今年或“十三五”期间的重点推进政策,对国计民生有重大影响,并广受基层群众关注。

根据前期调研点准备情况,今年的“根在基层”活动分两批开展。第一批次共84项政策,其中重点政策60项、自选政策24项,共组织调研团95个,其中重点政策调研团70个、自选政策调研团25个(见附件1)。重点政策调研团原则上本部门和外部门人员各占一半。对于自选政策调研团,对调研团人员比例不作具体要求,鼓励开展部门间联合调研。调研成果纳入“根在基层”活动统一部署,统一宣传,互为补充,形成共同成果。第二批根据团工委安排另行通知。

四、报名条件

(一)以35周岁及以下青年干部为主, 优先考虑没有参加过“根在基层”调研实践活动的青年同志;

(二)身体健康,工作时间能够协调,能够适应基层相对艰苦的生活条件;

(三)有参与热情,具有较强的写作能力、沟通能力和表达能力,欢迎有摄影摄像特长的青年积极参与。

五、报名时间方式

(一)原则上各单位限报1名。报名参加调研的青年需填写报名表,每人可报3个志愿(见附件2),由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统一调配。

(二)请各单位团组织认真做好组织报名工作,于5月12日(星期四)下班前将报名表纸质版(加盖单位公章)报直属机关团委(部东院1302房间),电子版发至指定邮箱tw84234322@163.com。逾期视为主动放弃。

六、有关要求

(一)请各单位团组织高度重视,及时向所在单位党组织汇报,配合本单位党组织将此活动纳入本单位党建工作整体部署,继续推动落实“原则上青年干部五年之内都应参加一次调研实践活动”的要求,把参与活动作为青年干部培养的重要内容,纳入青年培养计划。要向本单位青年干部做好传达宣传工作,让青年了解活动关注活动广泛参与,切实把有理想、有热情、善思考、勤动笔的人员作为调研骨干推荐出来。

(二)调研期间,调研人员要严格遵守有关法律和规定,严禁接受地方宴请和礼品,严禁借调研游山玩水,要服从指挥和统一安排,未经批准严禁擅自脱团或外出,尊重地方特别是少数民族地区的风俗习惯,不做有损中央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形象的事情。

(三)调研差旅费用由本人所在单位承担。

 

联系人:刘亚娟  应 炜 

电  话:84234322  4304 

传  真:84234327(传真)

电子邮箱:tw84234322@163.com

 

附件:1.根在基层”调研实践活动调研点基本信息表(第一批) 

2. 报名表

                    机关党委

2016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