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青年干部“我为建设节约型机关献一策”学习讨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09                               打印本页

驻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部属各单位党组织: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部领导要求,在全部青年干部中开展“我为建设节约型机关献一策”学习讨论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各单位党组织要组织青年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载体开展学习讨论,教育引导青年干部深刻认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对守护我国粮食安全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浪费行为侵蚀社会资源、损害公共利益、背离优秀传统文化、败坏社会新风正气的严重危害,深刻认识厉行节约不仅是个人私德,更是社会公德,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入脑入心,进一步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在学习讨论的基础上,贴紧中央要求、贴紧机关实际、贴紧党员干部的工作与生活,围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建设节约型机关,从制止餐饮浪费到节约水电油气,从节约办公用品、节约会议时间到改变出行方式,从落实“光盘行动”到拒绝过度包装、反对奢华浪费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以小见大,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可落实的意见建议。通过建言献策,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做到人人躬行节俭、不弃微末、日积月累,以实际行动建设节约型机关。

各单位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把开展学习讨论活动作为深化青年干部理论武装的有效途径,作为创建模范机关的有力抓手,从点滴抓起,切实培养节约习惯,营造鼓励勤俭节约的良好环境要充分发挥青年干部主观能动性,通过微讲堂、学习论坛、典型引领、实践体验等多种途径,使青年干部受到深刻教育,实现从“要我节约”到“我要节约”转变,让勤俭节约成为一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习惯和修养,确保学习讨论活动取得实效。

请各单位党组织对建言献策情况进行梳理汇总,意见建议要简明扼要、不穿靴戴帽,并于10月22日前报送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