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研究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19                               打印本页

    8月14日,人社部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听取部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中央第十二指导组组长全哲洙、副组长李如林及指导组有关同志出席。部党组书记、部长张纪南主持会议,部党组成员耿文清、汤涛、游钧、张义全出席。

会议指出,人社部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中央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从主题教育一开始就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立学立行立改,每一项专项整治工作都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确定牵头单位,实行项目管理,并在推进落实过程中不断完善,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专项整治作为主题教育重要抓手,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贴紧中央要求,贴紧人社工作实际,贴紧党员干部思想实际,与中央部署要求我们正在做的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力推进落实,着力克服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精准施策,进一步梳理排查,把存在的突出问题摸清楚,提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整改举措,务求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形成长效机制。要加强定期调度,及时掌握专项整治进展情况。各牵头单位和参与单位要按照既定的目标任务、责任主体、进度时限、工作举措,认真谋划调度,主动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逐条逐项抓好落实。要在紧密结合上下功夫,结合当前正在做的事,聚焦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抓措施落实上下功夫,确保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在开门整治上下功夫,请群众参与,由群众评判。同时,加强日常监督和内部巡视,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巩固整治成果,促进形成长效机制,推进人社事业健康发展。

会上,各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