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党组认真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9-02-13                               打印本页
    131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召开后,人社部党组高度重视,迅速作出部署,发挥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党组成员、部属各单位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

22日,部党组书记、部长张纪南主持召开党组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特别是丁薛祥同志的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回顾了一年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取得的新成绩新进展以及工委重点推进的五件大事,分析梳理了机关党建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明确了2019年工作的总体要求。通过学习领会丁薛祥同志关于做好2019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的五点要求,进一步加强了对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理解和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进一步强化了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意识,进一步增强了推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形成抓机关党建工作合力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张纪南同志强调,人社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即将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贴紧中央精神,贴紧机关工作实际,贴紧干部思想实际,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强和改进部机关党的建设。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机关党委(纪委)提交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形势分析》和《中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部直属机关党支部建设的意见》。会议指出,2018年部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部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完善制度,创新方法,加强党支部建设,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高我部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