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光辉历程 勇于担当作为 为人社事业改革发展增光添彩
发布日期:2018-12-21                               打印本页
 

回顾光辉历程  勇于担当作为

为人社事业改革发展增光添彩

——各单位党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部属各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热切关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召开,以多种形式组织观看大会实况,会后认真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员干部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信心。

机关党委、办公厅、劳动关系司、农保司、离退休干部局等单位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准时收看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从历史、全局、战略高度,深刻揭示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系统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精炼概括了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经验,发出了继续深入推进改革开放的伟大号召,为我们做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和使命,集中力量解决人民群众所需所急所盼的问题,让人民更好地共享改革开放成果。

法规司、就业司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交流研讨心得体会。一致表示,40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改革开放取得的辉煌成就让人无比骄傲,40年积累的宝贵经验让我们站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立场更坚定、步伐更豪迈、举止更从容。40年就业工作的巨大成就40年人社领域制度建设的发展变化既是“战歌”也是“赞歌”,为改革开放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大家表示,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重整行装再出发,推动事业取得新发展。

规划财务司、人事司、统调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表示,作为改革开放的见证者、亲历者、实践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认识到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深刻感受到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关于改革开放成就的深刻总结和改革开放规律的深刻揭示,特别是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的重要论述,立足工作实际,做好本职工作,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积极投身新时代党和国家深化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为人社事业改革发展努力奋斗。

农民工司、养老司、调解仲裁司全体党员干部被习近平总书记豪迈的话语所鼓舞。一致表示,改革开放40年,我们党引领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弘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总书记从10个方面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成绩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这些成就的取得,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要进一步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改善和保障民生为目标,总结中国特色农村劳动力转移之路,分析经济新常态下养老工作面临的新特点、新问题、新挑战,发展好调解仲裁事业,为把新时代改革开放不断推向前进努力奋斗。

职业能力司、劳动监察局、宣传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是完全正确的,形成的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是完全正确的。人社部门作为重要民生部门,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勇于创新、埋头苦干,克服千难万险,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创造更大奇迹。

基金监管局、社保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网络直播、手机、微信公众号等多种途径收听收看大会直播。总书记的讲话全文一万三千多字,内容十分丰富,体现了我们党在理论与实践上的创新,包括“四个基于”、“三大里程碑”、“十个‘始终坚持’”、“三个伟大飞跃”、“九条宝贵经验”等,是改革开放40年光辉历程的深刻总结。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向受到表彰的100名改革先锋们学习,立足本职岗位,完成好各项重点工作,创造新的业绩,为谱写新时代改革开放事业新史诗增光添彩。

国际司、国际交流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表示,作为人社外事干部,大家不仅是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和受益者,更是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实践者和推动者。要把人社外事工作融入国家外交大局中,在双边交往中进一步发展全球伙伴关系网,利用多边合作机制深度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大力推进国际组织人才队伍建设和国际条约谈判工作,积极参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一带一路的伟大倡议,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促进国家和平统一,用实际行动响应总书记“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伟大号召,用更昂扬的斗志和激情续写改革开放的新篇章。

专技司、人科院、人才中心、专家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参观国家博物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畅谈体会、交流心得。一致认为,40年的实践证明,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也是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一次伟大觉醒;未来的发展要坚定走改革开放的道路,毫不迟疑、毫不动摇。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和体现到各个领域,尤其是用来指导我们开展人才服务工作,要积极更新服务观念、转变服务作风、创新服务方式,努力为各类人才提供更加专业、周到、个性化的精准服务,助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地落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服务中心、技术指导中心、能建中心、考试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表示,新时代摆在我们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事业更伟大,要以党中央对人社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为目标,立足当前改革实际,扎实苦干,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不断推动事业向更高质量发展,确保各项重大改革举措落到实处。

人事报刊社、出版集团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热烈讨论,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十个始终坚持”高度概括了党引领亿万人民的奋斗历程和创造的人间奇迹,“九个必须坚持”的宝贵经验,为我国的改革开放事业指明了未来发展的方向。有的同志谈到,自己伴随改革开放成长,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原来愁没得吃、现在关注吃什么更健康,原来出远门要用好几天,现在基本半天一天就能到达全国各地。有的谈到自己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没有经历过缺吃少穿的年代,享受到了优越的教育、医疗、住房条件,这都是党带领人民拼搏来的,感到幸福,也倍感珍惜,一定会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

打铁必须自身硬。驻部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向“全面从严治党中纪检监察干部的优秀代表”王瑛同志学习,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纪检监察干部。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深化标本兼治,彻底清除一切腐败分子,保证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为继续推进改革开放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