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是最生动的纪律作风教育——部属各单位认真组织开展“以案明纪”警示教育活动(二)
发布日期:2018-11-06                               打印本页
  

近期,各单位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张纪南同志的讲话进行深入学习讨论,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警示教育活动,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职业能力司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学习讨论。支部书记张立新谈到,纪南同志讲话高屋建瓴、内容丰富,思想性、教育性和针对性都很强。讲话内容政治站位高,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高度,强调了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对加强我部党的建设,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依法从政、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政治根基和思想道德防线,建立健全反腐倡廉工作长效机制具有重要作用。作为司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学习领会纪南同志讲话精神,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王晓君同志表示,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管好自己的同时,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强化纪律建设。刘新昌同志谈到,纪南同志的讲话语言朴素、中肯、接地气、实事求是,敢于暴露我部在党风廉政建设、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潜在的风险隐患,使我们认识到必须坚持理想信念高线,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自我约束力。王霄同志谈到,纪南同志的讲话振聋发聩,触及灵魂,既是警醒,也是关爱,为大家补了钙、了脑,也给大家穿上了防弹衣。李志敏同志谈到,纪南同志的讲话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最新指示精神,表明了我部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态度,我们一定要守住党风廉政建设底线,尽自己的力量把我部建设成为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翟涛同志谈到,纪南同志传达的中央国家机关干部存在着“不思进取、不接地气、不抓落实、不敢担当”的问题,听后真有红脸出汗的感觉,也更加警醒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按照好干部、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田丰同志谈到,纪南同志讲话中列举的案例具有很好的警示性、警戒性和警醒性,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既体现了警示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也体现了对我部广大党员干部的严管厚爱。

法规司党支部召开全司党员大会,支部书记芮立新结合学习纪南同志讲话精神谈到,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抓好“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严格“一岗双责”;要深刻认识“严管就是厚爱”,以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各种违纪违法案例为戒,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要高度重视扶贫工作,确保结对帮扶贫困村有关惠民措施落实到位;要抓好改革创新,坚决完成好法规司各项工作任务。大家结合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工作职责,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开展“以案明纪”警示教育月活动,是部党组紧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紧贴中央和国家机关实际、紧贴干部队伍建设作出的重要决定,是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加强人社系统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推进人社事业改革发展、促进各项政策落实落地的重要基础,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提高干部队伍素质的重要载体。要始终牢记党员身份,按照“五好干部”的要求,提高工作责任心,增强工作主动性,用一生来践行入党初心

离退休局党委及时传达学习纪南同志讲话精神,召开局全体人员会议。全局同志一致认为,开展以案明纪”警示教育月活动表明了部党组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态度和决心,体现了纪南同志对党员干部严管厚爱的良苦用心。一定要按照部党组要求,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从警示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持理想信念高压线,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强化自我约束,坚决杜绝思想松懈、麻痹大意,坚决防止类似问题发生。老同志在讨论发言中一致认为,纪南同志的讲话非常重要、及时,作为离退休干部党员,同样应该自觉接受教育,积极参与到警示教育活动中来。一定要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部党组要求,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支部中去,注重从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不忘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时刻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最基本的要求,从参加支部活动、遵守因私护照管理规定、按时缴纳党费等日常小事严起,绝不给党组织抹黑,同时,对身边错误言论进行制止和纠正,积极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就业司、农保司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深入学习领会纪南同志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意义重大,非常及时。纪南同志的讲话以案示警,使党员干部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受到了一次非常深刻的廉政教育。下一步将开展自查,修订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促进廉政长效机制的建立。     

统调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干部踊跃发言。支部书记江力平谈到,开展“以案明纪”警示教育月活动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有效措施,十分及时,十分必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就在于我们熟悉的人出了事、受到处分,更容易产生震撼、让人警醒;身边发生的这些违纪违法行为,更有利于帮助我们知道平常工作生活中哪些是底线、哪些不能碰。我们中心前两年也有同志违纪受到了通报和处分,教训十分深刻,一定要记取。这两年,在部党组和部领导的关心下,在中心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下,中心呈现新变化,但还要持续抓好三个方面:一要继续推进思想建设和制度建设同向发力,通过学习和谈心,提高思想境界,筑牢防线,用制度管人管事、堵塞漏洞。二要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每位党员干部要负起该负的责任,坚决克服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三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挥“三会一课”重要平台作用,让党员干部受到锻炼,特别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严小严细,及时发现纠正苗头性问题。陈伟同志谈到,纪南同志的讲话和今天的“以案明纪”组织生活会,让我们再一次回顾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例,这种“近距离”更有冲击力,警示作用更强烈。结合自身实际,在工作生活中要保持“三个清醒”。一是政治上要清醒,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为人社统计调查事业努力工作。二是做事上要清醒,要时刻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保持清醒头脑,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三是团结上要清醒。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相互关心,相互宽容,求同存异,共同努力营造心齐气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王华同志不无感慨地谈到,作为统调中心的老同志,亲身经历了前两年中心被通报的事情,之前中心在一段时间内确实存在管党治党宽松软的问题,一些同志受到处分,教训太深刻,大家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好环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牢记底线思维,不碰红线和底线,把恪守官德、知敬畏守底线作为终生课题,做到有权不任性。预备党员杜淑晗同志谈到,纪南同志的讲话很有教育意义,作为一名青年同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宗旨懂规矩,守纪律,干干净净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社保中心党委召开全体干部警示教育大会,贾怀斌同志讲党课的形式谈到,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切实提高对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例教训,充分发挥通报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切实做到心存戒惧、警钟长鸣。要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牢记政治性是社保中心的第一属性,讲政治是第一要求,坚定不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中心各党支部、处室党小组要认真开展“以案明纪”警示教育活动,党支部要自觉履行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责任,各处室负责人要履行党建业务“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措施。要以此次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为契机,扎实推进“解民忧 转作风”专项行动,全面排查社保经办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把群众办理异地业务“不用跑”、无谓证明材料“不用交”、重复表格信息“不用填”贯彻到社保经办各个方面,为贫困地区广大参保人员提供方便快捷服务。

人才中心、服务中心党委通过开展“以案明纪”警示教育月活动,党员干部职工普遍感到非常震撼、触及灵魂。一致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刻汲取案例教训,结合岗位实际深入思考,自省自警,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底线思维,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特殊重要性,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防止“七个有之”。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从身边人身边事中汲取教训,增强政治敏感性和鉴别力,自觉遵规守纪,守住底线红线。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严明纪律,强化监督,用制度规范行为,管住日常,加固制度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