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怀党恩 实干担当 ——机关党委党支部重温入党志愿书
发布日期:2018-07-17                               打印本页
 
    7月9日上午,机关党委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义珍同志高度重视,专门抽出时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畅谈入党心路历程,崔长征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一、准备精心,主题突出。活动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6次集体学习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向郑德荣等7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活动,统筹安排、精心准备。主要包含3项内容:一是由高冠男同志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讲党课,为大家详细解读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开展党的组织生活的内容、意义、作用以及如何高质量地开展好党的组织生活;二是由支部委员朴久富、李兆建同志分别重温入党志愿书,审视入党以来个人思想政治发展脉络,交流体会感受;三是支部其他同志分别联系自身实际发言,回顾入党初心,回忆入党故事,畅谈认识体会。活动中,大家感情真挚,交流热烈。有的同志深情回忆了30多年前,在那激情燃烧的岁月、热火朝天的时代入党宣誓的场景。有的同志讲述了在军旅生活中,从提出入党申请、成为积极分子到成为正式党员的经历,表示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有的同志历经党领导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在此期间自己不断奋斗进取的往事记忆犹新,被党接纳、对党宣誓的场景历历在目。有的同志真诚表达了入党的朴素动机,表达了对党的领袖和优秀共产党员的敬仰之情和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听后,大家深受感动、备受鼓舞,进一步坚定了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二、坚定信念,感怀党恩。活动后大家一致表示,主题党日活动很有针对性,非常有必要。党课内容详实,理论性、政策性、实践性都很强,学后很有收获。大家通过重温入党志愿书,打开了尘封的记忆,回顾了入党的初心,当朴久富、李兆建同志同大家分享当年亲笔书写、满怀深情的入党志愿书,重温着入党的诚挚誓言、赤诚心迹时,无论是有30几年党龄的“老”党员,还是入党不久的“新”党员,都仿佛看到了入党时那个青涩的自己,当年的执着与真诚也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一是更加强化了党性观念。深刻领会到总书记指出的,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二是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入党的过程实质就是认识党、热爱党、发展党和捍卫党的过程,不能存有任何私心杂念,更不能带有功利欲和虚伪心,要有坚定的信念和崇高的觉悟。魏明月同志在回忆入党故事时谈到,《西行漫记》中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至今鼓舞他前行,给予他力量,让他进一步坚定了为人民谋幸福的坚定信念。三是更加铭记了宗旨职责。要立足于本职工作,履行好自身职责,在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不断提醒自己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对得起“共产党员”的称号,真正实现自己的入党誓言。四是更加认识到感怀党恩,为党奉献。在座谈交流中,义珍同志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讲述了如何在19岁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的故事。她很有感触地说,“我的成长成熟离不开党的关怀和帮助,要一辈子感恩于党、忠诚于党、奉献于党,要把自己的一切交给党,要把履职尽责作为生命的意义”。刘丽军同志谈到自己对党的信仰和感情时说,在人生的不同阶段中对党员的理解是在不断深入和提升的。她的入党初心来源于要在平凡而伟大的教育岗位上奋斗一生,虽然30多年过去了,从事的也并不是教育岗位,但奋斗一生始终是她坚持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充分发挥应有作用的信念和动力。

三、不忘初心,实干担当。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普遍表示,这既是一次初心的回望,更是一次再出发、向前行的砥砺,既要在回顾往昔中感怀党恩、铭记宗旨,又要在新时代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忠诚干净、实干担当。崔长征同志在总结发言中谈到,一是要牢记入党初心,矢志不渝,奋发前行。每一位同志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要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始终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二是要始终坚持忠诚干净,有底线守规矩。要扛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把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强化自我修炼,正心明道,防微杜渐,耐得住艰苦寂寞,顶得住歪理邪说。三是要努力增长本事,践行实干担当。各位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同志要加强学习、积累经验、增长才干,自觉向实践学习、向前辈学习。要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要信念如磐、意志如铁、勇往直前,遇到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

入党志愿书,些许几页,却句句千钧,是每位党员干部对党许下的誓言。通过重温入党志愿书,大家检查了自身对党的信念是否坚定,对党的忠诚是否可靠,对党的感情是否真挚。在畅谈体会中,激荡了共鸣,激发了斗志,激扬了干劲。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机关党委党支部全体同志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真正将忠诚干净担当践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