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举办学习马克思主义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日期:2018-06-14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13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举办学习马克思主义专题辅导讲座,邀请中央编译局原秘书长、研究员杨金海围绕“《共产党宣言》在中国的传播与中华民族的百年命运”进行授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张义珍主持。

杨金海研究员从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宣言》在中国的早期传播、译本的翻译、传播以及有关版本问题的讨论、《宣言》对中国近现代社会的影响以及《宣言》思想的当代意义等,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指出的9个方面的学习任务,强调要把学习经典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掌握新的科学理论体系及其原创性思想。

张义珍同志在主持时强调,讲座有助于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趁热打铁,再原原本本通读一遍经典著作和讲话原文,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解决“真学”问题。要把学习马克思主义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统一起来、同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统一起来,坚定“四个自信”,在理想信念上解决真信问题。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运用好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在指导实践上解决真用问题。部属各单位党组织(党委、总支、支部)委员、党小组长等共约300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