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研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17-05-31                               打印本页

    

314日上午,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傅兴国同志主持,党组成员朱建平、张义全、杨春光同志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推进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战略高度,围绕六个方面重点问题,深入阐述了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需要把握的重大问题,是对党的高级领导干部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的再部署再动员,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要结合公务员管理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抓好贯彻落实

兴国同志强调,讲政治是贯穿重要讲话的主题主线,六个方面问题的阐述针对性思想性都很强,党的干部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一是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是关系党和人民根本利益的大事,维护核心、维护党中央权威,关键要在提高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上下功夫,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三个看齐”和“三个坚决”。二是要坚定把握公务员管理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讲政治是具体的不是空洞的,需要落实到各项实际工作中去。公务员群体是治国理政的骨干力量,公务员管理工作更应该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善于从政治上把大局、看问题,从工作谋划、确定思路和重点工作到具体实施的每个环节以及公务员队伍建设的每个节点,都要自觉主动地与中央决策部署对标,从政治角度谋划,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三是要提高政治能力。要坚定政治立场,也就是人民立场。深入实际深入基层加强调研,了解公务员所思所想,确保制定的措施符合他们的合理预期和人民群众的期待。最根本的还是要持续加强政治历练,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坚持好“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防止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随意化平淡化。四是要严格自律,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慎独慎微,防范被围猎主动接受监督。

建平同志认为,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体会最深的是“讲政治”、“严”和“实”这三个关键词,特别是六个方面的重点问题,每个都贯穿着讲政治的重要要求。讲政治不是喊口号、抽象的,而是实在的、具体的,要始终紧绷讲政治的弦,在贯彻部、局党组决策时,在推进具体工作时,都必须以讲政治为前提把握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以严的纪律和实的作风管好自己,只有从严从实约束自己,才有做好工作的底气,才能涵养做人的正气,才能在职责范围内把工作抓实抓好。

义全同志认为,总书记重要讲话从新的高度深入阐述了讲政治的内涵和重要意义,得出的四个结论和所指出的“十个面对”,发人深思,令人警醒。讲政治是对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也是履职尽责的前提。必须不断加强学习和党性锻炼,提升政治能力。必须严守政治纪律,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定力不动摇。必须强化责任担当,着力破除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

春光同志认为,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作为党的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要善于从政治上观大局、看问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知行合一,自觉维护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神聚力,努力推动公务员管理工作不断发展。